晚粥

笃💚💛相二 不拆 不逆

[相二]夏

[相二]夏



hello summer.

初恋那件小事儿。










-

二宫和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相叶雅纪的。

他发现这件事是因为,自己竟然养成了每节课都溜号几分钟来盯着相叶雅纪的背影发呆的习惯。

今天的每日溜号时间,他终于开始思考这件事。

是什么时候呢,是因为什么呢。也许是雨天相叶雅纪拉着他在回家路上狂奔的那只手,也许是相叶雅纪抱着haru滚来滚去的时候眼角的笑纹。也许是体育课后相叶雅纪不经意递过来的他喝过的那瓶水,也许是相叶雅纪用柔软剂泡过的白衬衫。

不知何时,不知何地,不知何因的情窦初开。

二宫和也把脸埋在臂弯里,用稍凉的手臂皮肤给自己的脸降温。

糟糕,耳朵好热,不会被老师发现然后叫起来吧。









-
相叶雅纪知道自己是喜欢二宫和也的,他一直知道。

没有布满星星的夜空,没有动人心弦的花火。二宫和也只不过一转身,衣角撇到相叶雅纪鼻前,没有甜味却撩的相叶雅纪心动的味道,擦过了他的脸,也擦红了他的心。二宫和也转身就看到了个有些呆愣的相叶雅纪,忍不住拍拍他的头:“发什么呆呢?”

想起那感觉,相叶雅纪翻了个身,对着房间的窗子。静呆了一会儿,发现心跳降不下来,又兴致勃勃地伸手开窗。

从那以后,他经常因为睡不着而起来看星星。

看,那颗,和小和的眼睛一样亮。

天哟。月亮可受不了这样青涩的甜蜜想法,摇摇头躲进云后。







-
二宫和也有个本子,喜欢的公司新出的游戏、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忘了给haru买罐头、周日和相叶雅纪约好了打棒球,大大小小的事只要他想起来就会记在那个本子上。

而最近,这个本子上连续出现着一句相同的话,基本每天都有。

「今天,很好。」

而现在,他正盯着相叶雅纪的背影,写下今天份的「今天,很好」。

今天相叶雅纪也很好。

今天……他数到九十九,于是又抬头偷望一眼相叶雅纪,只一眼,他只允许自己看一眼就低下头。

今天……领结打得很好看。

喂喂,明明每天都是一样的吧。这样在心里嘲笑着自己,不知不觉又数到了一个九十九,又能偷偷地瞄那人一眼。

偏巧,这一眼的时机正赶上相叶雅纪也回过神来给后桌递作业本。兴许是因为二宫和也总说他像动物,于是他也拥有了动物警觉的本能,立刻找到了二宫和也的视线,追着看了回来。

二宫和也没躲,只是冲他翻了个白眼。

谁料那人却用一个傻乎乎的笑还他。

可糟糕,万一刚才躲开了岂不是嫌疑更大。这么想着的二宫和也垂下眼睑,徒留下被相叶雅纪的笑灼烧过的红耳朵。







-
听说隔壁班的岐山酱喜欢上了咱们班的二宫和也,前几天还向花泽酱打听呢。

正在脱衬衫的相叶雅纪撇撇嘴,岐山啊,小和才不喜欢那种类型。

这么想着,身体却逐渐靠近那帮闲聊着的男生。恰巧此时话题中的男主角推门而入闪亮登场,立刻被拉进闲聊堆里一起窃窃私语。

“所以,”有男生窃笑,“二宫怎么想的?被告白的话,交往吗?”

“不会,”二宫和也合上柜子,“我不认识她。”

“哦哦~这么说是认识的就可以咯?”

“可以吧。”向那边看了一眼,相叶雅纪还是背对着这边,慢吞吞地套着运动服。

当然可以啊。









-
相叶雅纪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会忍不住,二宫和也也是。

他也没想到相叶雅纪为什么忽然在自由活动时把他拉进器械室。

没有快速奔跑,也没有上窜下跳,相叶雅纪的呼吸却愈加极速。这是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

他低头看着坐在坐垫上的二宫和也,在自己急促而明显的心跳声里,默默地问着自己。

你到底在干什么呢?

是太年轻了吧,呼吸里满溢着渴望,眼里流露的都是藏不住的情。

窗外的太阳悄悄转身扯过一片白云,给相叶雅纪的脸盖上一点点阴影,让他有勇气说出他要说的话。

快说吧,快说吧。

被扯疼了的白云也睁大了眼睛。

“那个……我……”

充满尘埃和潮湿气息的器械室,从窗外淅淅沥沥撒进来的细碎阳光,少年在阴影中依稀可见的清秀轮廓,撑在他头顶架子上的手,被少年用体温隔出来的只有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小小空间。

二宫和也又感到熟悉的压抑感。

“你准备什么时候跟我表白?”

“……诶?”

“你上日本史课每隔一段时间都要看我一眼,虽然我不知道是隔多久,我总是数错;只有我才能去你家和haru玩;你周六总是跟我出去玩游戏,只有我……”说着说着没了底气,于是变得有些委屈,“你不喜欢我吗?”

事已至此,只好硬撑着要求他表白。

可是,可是如果他不喜欢我,他觉得很恶心……

“你喜欢我吗?”

也许他认为「暗恋是自己的事,说出来就不叫暗恋了」,也许他曾想着永远只让自己知道这个关于「喜欢」的秘密直到不再喜欢。

可是此时此刻,他急切的想知道。

“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像我一样,不知所措却满怀期待,胆怯徘徊又想要变得勇敢。

即使不知前路,不知这是一段长达几十年的感情的开始,还是几天就默默凋零的初恋。

“我喜欢你。”




-fin



夏天的初恋啊,是柠檬汽水的感觉。

前味酸涩又刺激,后调绵长又甜蜜。

初恋那件小事。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